梨花枝上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关于做饭

  你喜欢在齐司礼做饭时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他身后晃悠。每次齐司礼嘴上说着你站在这里碍事但是从不会赶你离开。

“齐司礼,我又来监工了!”你每次跟着齐司礼在厨房晃悠都用这种理由。

“某只笨鸟确定不是来添乱的?”齐司礼嘴上这么说着,但是扔会将放在橱柜深处的围裙拿出来替你围好。

粉色围裙和蓝色围裙款式一样,只是一条围裙上有条手持锅铲认真做饭的狐狸,一条围裙上有只端着小碗大口吃饭的小鸟。

“齐司礼这是情侣围裙吗!”你看着围裙上的小鸟惊呼。

“咳,超市搞活动买一送一而已。”齐司礼嘴上这么说,藏在银白碎发下的耳朵却微微泛红。

“哦~这样子啊。”你拉长音调调侃,也不提自己前几天深夜醒来时看到他认真给这两条围裙画图的事情。

齐司礼听出你的调侃之声,抬手轻敲了下你的额头:“厨房门后有个椅子,自己拿出来坐。”

你想起来做饭时,你和齐司礼开玩笑自己监工时竟然没有椅子坐,只能站着,都不像监工头反而像是个给齐司礼打杂的。

你将门后的椅子拿出来故意询问:“齐总监,这个也是买一送一送的椅子吗?”

“这是买某只笨鸟安静送的椅子。”齐司礼背对着你洗菜,水流顺着他纤细修长的手指流过,像是千年光阴从齐司礼身上流过那般不留痕迹,却又洗去了什么。

“原来齐总监觉得我烦人了,那我还是去陪岐舌吧。”你故意道。

洗菜声突兀地停住,只剩下了水流的哗哗声。

“咳,其实也没有那么烦人。”

“天塌下来都有齐司礼的嘴顶着。”你小声嘀咕。

“你又在背后嘀咕什么?”没听清你说话的齐司礼询问。

“我说齐总监人美心善还不喜欢口是心非!”你特意加重了口是心非这四个字。

夏天无疑是最热闹的。屋外知了声此起彼伏像是要比出来谁是第一,正午的阳光像是久别重逢时情人的拥抱,那样热恋又不容拒绝。

而你坐在厨房里,齐司礼在厨房走动的身影倒映在你眼里,炒菜声混杂着饭香,缕缕炊烟升起又被抽油烟机吸去。

这样的日子只是你二十多年生活来平凡的一天,但对于齐司礼来说却是他等待千年才等来的幸福。

“齐总监,齐总监!我替你尝一尝菜的味道怎么样!”你从椅子上下来凑到齐司礼身后嚷嚷。

齐司礼将还未出锅的菜夹起一块递给你:“某只笨鸟再被烫到就自己上药。”

“没办法,谁让齐总监做的菜那么好吃!”

你拿着碗站在齐司礼旁边,等到所有菜炒好,你早就吃了个半饱。

齐司礼看你这样金色眸子里透着几分无奈,他轻叹口气:“少吃一点,家里的健胃消食片吃完了还没备。”

“我知道啦!”你笑着应道。

屋外天气清明,梨花落满山。

评论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