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枝上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谢礼

  你惦记着附近公园旁新开的甜点店很久了,于是趁着今天这个休息日也去凑个热闹。


路上路过江景公园发现公园原本的铁质大门换成了木质大门,大门成椭圆状,门框还有一层藤叶缠绕,绿色叶子中间有着几点白。


透过栅栏还能看到几个老人坐在公园椅上闲聊。


“齐司礼,我们等会也去逛逛吧。”


“如果你在设计上也有这么强的执行力就好了。”齐司礼没拒绝但是也没说好。对于嘴硬心软的狐狐来说,不拒绝那就是同意了。


在糕点店买了些小蛋糕,你又瞅见不远处的水果店:“齐司礼,我们再买些水果去公园吃吧!”


“你是打算在那里安家吗?”齐司礼抬了抬手上装着各种糕点的袋子。


“再买一点点,就一点点!”


齐司礼认命地叹了口气抬脚朝摊位走去。


虽然是正午,但是因为是阴天,天上没有太阳只有几片云到处飘荡。你拉着齐司礼找了个靠近荷花池的长椅坐下。


刚刚五月,荷花还没开,荷花池里只有大片大片的荷叶拥挤在一起,池水清澈透亮,不时有鱼儿跳出。荷花池左边有个长廊将池两边连接在一起。长廊上有个老人在练萨克斯,声音在上空悠扬。


你和齐司礼就坐在长椅上闲聊,远处的草坪里还有小孩子在放纸鸢,你心思渐渐被纸鸢带偏。


“想放就去。”齐司礼看你说一句话往纸鸢方向看三次的样子不由开口。


“还是算啦,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和齐总监约会,其他都是次要的!”


“油嘴滑舌。”齐司礼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唇角却不由自主地勾起笑意。


你坐了一会儿觉得无聊了又牵着齐司礼往前走。


在前面不远处发现了个小型花圃,花圃里种着玫瑰,有个婆婆在修剪枝丫。你看着那些长势喜人的玫瑰花被剪下丢到地上觉得可惜于是走上前询问:“婆婆,这些不要的玫瑰花我可以拿走吗?”


婆婆热心肠的将手中的玫瑰长枝修剪整齐递给你:“小姑娘那个是你对象吧?”婆婆眼神示意了一下齐司礼。


你不由诧异一直剪枝的婆婆怎么看出来的。


婆婆笑呵呵地道:“婆婆虽然人老了但是眼神还不错,你走过来时他一直在看着你,和我家老头子看我时的眼神一模一样。”


你笑着回道:“是的婆婆,他是我男朋友。”


你将手中的玫瑰拢好随手取下头上的发带,动作轻巧地将玫瑰绑好打了个蝴蝶结。


你一步一步朝齐司礼走去,齐司礼就站在光里,眼神一错不错地看着你。


“齐司礼这是谢礼。”你将手里的玫瑰递上。


齐司礼不解:“什么谢礼。”


“今天本该是我琐碎生活里最平凡的一天,但是你来了,我这一天不再平凡而是富有意义,所以谢谢你能来。”


“花瓣太小,叶子太大,包装也很简陋,你这个谢礼也太随意了。”金色眸子里有光流转,齐司礼抬手接过玫瑰花束语气温柔:“不过我很喜欢。”



评论

热度(8)